亞馬遜大城疫情慘烈「1次埋5棺材」 巴西總統:對不起嘛但你想要我怎樣

▲▼巴西雨林城市瑪瑙斯(Manaus)疫情爆發,一次埋下5具棺材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雨林城市瑪瑙斯(Manaus)疫情嚴重,一次埋下5具棺材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截至台灣時間30日上午6點30分,巴西累計7萬8162例確診、5466死,亞馬遜流域城市瑪瑙斯(Manaus)為了因應大量死者,只好擴大墳墓空間,一次擠進5具棺材,甚至發生棺材疊棺材的情況。

瑪瑙斯是亞馬遜州首府,位於亞馬遜雨林中央,是該流域最大的城市,2014年統計人口為190萬。過去24小時,巴西激增6276例確診、449死,而瑪瑙斯是全巴西第一個重症加護病房收容量滿載的城市,加上死者不斷增加,接下來很可能就會面臨棺材不夠用的境地。

「這裡一片混亂」,當地居民賈西亞(Maria Garcia)表示,她80歲的祖父在29日的黎明時分,因呼吸困難在家中過世,而她接受路透社記者訪問的當下,已經在一隊以靈車組成的隊伍中排了3個小時,只為了取得祖父的死亡證明,好前往墓地安葬他。

瑪瑙斯因為墳地空間不夠,除了一座墳墓葬5具棺材外,這禮拜甚至開始出現「一具棺材疊在另一具棺材之上」的窘況。巴西新上任的衛生部長泰克(Nelson Teich)表示,瑪瑙斯現在是第一要務,一架載著呼吸器等物資的飛機,將於當地時間周四(30日)抵達。

▲▼巴西雨林城市瑪瑙斯(Manaus)疫情爆發,一次埋下5具棺材。(圖/路透)

▲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自己沒辦法創造奇蹟,問記者「不然你想要我怎麼樣」。(圖/路透,上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)

▲▼巴西總統雅伊爾·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然而瑪瑙斯只是巴西的疫情熱區之一,事實上後面還有幾個城市正在「急起直追」,也面臨加護病房超載的危機。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(Rio de Janeiro)現在最熱鬧的工地就在墳場,為了應付一波接著一波到來的死者,已經來不及挖開土壤,他們正在加緊建造地上墳墓。

全國受到新冠病毒屠戮之際,曾說過「這就像小感冒一樣」的右派總統波索那洛(Jair Bolsonaro),在舉國輿論抨擊面前,周二(28日)竟然再次向記者秀下限,「所以呢?我對不起嘛,但你想要我怎麼樣?」他為自己辯駁稱,他沒有辦法創造奇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