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指疫情6月底前告一段落 沈富雄建議:解除社交距離

▲▼沈富雄出席平秀琳新節目《平論無雙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灣疫情確診病例連續15天未出現本土個案。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表示,國內疫情有可能在6月底以前告一段落。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直言,「時中司令官,饒了我們吧!」、「我聽了差點昏倒」。

沈富雄28日在臉書指出,台灣本土案例已經連續15天零確診,而四大可能防疫破口包括,鑽石公主號遊輪、酒店女公關、清明四天連假11景點爆滿遊客、磐石軍艦31確診官兵,上列四項所匡列的上千接觸人中無一確診。

沈富雄提出3大方向建議,第一、「繼續並加強境外阻絶、境上攔截」,具體作法有3項,一、所有抵台旅客全篩,最好是快篩;二、二採陰後才解除14天居家隔離;三、備有居留地的採陰證明者不在此限,但如於兩週內發病,政府可求償25萬元以下新台幣。

沈富雄再指,第二、「解除境內各種防疫措施」,具體作法有3項,一、解除社交距離;二、戴口罩由強制改為自願;三、被停業的行業應准復業。第三、「行政院紓困的什麼金什麼券馬上就可以發,不必等到六月底」。

沈富雄還說,周末兩天蟄伏在家的人已經開始出來了,陳時中團隊迄今功績彪炳、舉世無雙,但應適時收割,與民同享成果,若一昧墨守成規、過猶不及,人民要開始造反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