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雞群感染高病原性H7N3 美國農業部:沒有傳染人類案例

▲▼禽流感,埃及,動物園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目前H7N3尚未有傳染人的案例,但美國農業部仍建議應以74℃殺菌食物。示意圖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繼2017年後出現H7N3首例!美國農業部(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,USDA)在9日證實,在南卡羅萊納州(Carolina)的(Chesterfield)市,發現有火雞感染H7N3高病原性(HPAI)禽流感病毒,目前該區域已經下令封鎖,並隔離相關禽類,以確保不進入人類或動物的口中。

根據美國農業部公告,H7N3目前「沒有任何人類感染案例」,因此沒有立即性的健康疑慮,但是為了以防萬一,建議在烹調家禽與雞蛋時應以165˚F(約74℃)溫度殺死病毒與細菌。

感染的火雞群死亡率增高,被送到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局(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,APHIS)的實驗室進行檢測,該實驗室與克萊姆森大學(Clemson University)合作進行,除了針對已感染火雞採檢,也調查鄰近區域的養殖場。

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規範,如果「4-8週齡的雞感染後死亡率達75%」即「高病原性禽流感」,通常出現在H5、H7型上。人類如果感染禽流感,可能出現高燒、呼吸急促等症狀,由甲型禽流感(如H5N1、H5N6、H7N9和H10N8病毒)引起的症狀比一般流感嚴重,大多數患者須住院治療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