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署改編羅志祥「I wanna know」 民眾黨批「消費他人」:非政府應有高度

▲▼民眾黨認為,海巡署長室取笑他人,甚至影射疾病的做法,並不是政府應有的高度。(圖/翻攝自民眾黨臉書粉專)

▲民眾黨認為,海巡署長室取笑他人,甚至影射疾病的做法,並不是政府應有的高度。(圖/翻攝自民眾黨臉書粉專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藝人羅志祥被前女友周揚青爆料「劈腿、約砲」,導致9年情斷以分手收場;而「海巡署長室」趕上這波時事熱潮,在臉書粉專貼出非洲豬瘟等防疫圖片,引用羅志祥熱門歌曲《精舞門》歌詞「I wanna know」,隨即回答「有病」,逗得網友哈哈大笑。不過民眾黨25日晚間卻認為,這種取笑他人,甚至影射疾病的做法,並不是政府應有的高度。

周揚青23日在微博宣布,與羅志祥(小豬)9年情滅,還寫了一封千字分手信,指控對方劈腿、揪朋友搞「多人運動」等行為,引發網友開始改編羅志祥過去經典歌曲。

而臉書粉絲專頁「海巡署長室」也在同一天跟上此熱潮,製作出一張引用羅志祥歌曲《精舞門》歌詞的兩格漫畫,上方是兩隻小豬說著「I wanna know 我行不行」,下方則是配上焚燒、掩埋病死豬的「有病當然不行」照片,提醒民眾要防範非洲豬瘟。

海巡署長室該圖片貼出後,除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之外,還吸引了許多綠營人士在底下留言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,「有聲音跑出來。」立委陳亭妃提到,「懂玩。」立委吳思瑤說,「海...巡...署...懂豬。」還有一系列官方臉書粉專也跑來留言,例如客家委員會、海巡署艦隊分署等。

▲▼海巡署長室跟上羅志祥、周揚青分手時事,改編羅志祥《精舞門》歌詞。(圖/翻攝自海巡署長室臉書粉專)

▲海巡署長室跟上羅志祥、周揚青分手時事,改編羅志祥《精舞門》歌詞。(圖/翻攝自海巡署長室臉書粉專)

海巡署臉書粉專改編歌詞的行為,讓民眾黨25日晚間在臉書粉專上指出,「有梗的老司機們,請不要開錯車R。」

民眾黨表示,臉書專頁「海巡署長室」的貼文近期爆紅,「我們認為政府創意行銷政令很棒,也期盼政治能變得更有趣、更平易近人,但用影射到他人的時事花絮當梗,可能就有點不OK。」

民眾黨提到,雖然能迅速抓住所有人的眼球,但是跟著八卦新聞一起取笑他人,甚至是影射疾病的做法,並不是政府應有的高度。

民眾黨強調,手段會影響目的,政府機構的服務宗旨是「公益」,但方法不該是「消遣他人」,若連立委、立法院副院長、各政府單位的臉書帳號都跟著留言,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現象。

而民眾黨也放出一張照片,只見一輛名為「民進黨政府」的車子在叉路前,選擇開向「消費他人私領域」,而不是直行的「創意政府宣導」。

針對民眾黨的發文,網友反應兩極。有些人批評,「這篇文的作者一定不懂迷因」、「還是先做好自己黨內的事...怪民進黨並不會顯得貴黨高尚」、「連這種網路世代的梗圖都要用權威老派的方式靠北靠母哦」。但也有網友力挺民眾黨,留言「討厭綠陣營」、「一堆單位正事不做好,只會叫小編發廢文刷人氣」、「台灣之恥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敦睦艦隊染疫+1 磐石艦軍人確診 新冠肺炎累積428例
解藥無效?WHO爆「瑞德西韋」臨床實驗失敗 張上淳回應了
海軍召回選台中一中…商圈、家長恐慌 陳時中坦言:選在學校確實不恰當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韓國瑜要對醫護人員普篩 「隔壁的市長」黃偉哲:請交給專業
蘇貞昌:不會封城、以指揮中心為準並全國一致
蘇貞昌:目前無計畫取消五一連假 「除非突然發生疫情大爆炸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