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婆家有人肺炎…我要帶兒回去嗎」 媽媽猶豫PO文詢意見遭法辦!下場曝

▲▼家長有權使用已故女子臉書帳號。(圖/PEXELS免費圖庫提供)

▲蔡姓女子先前在臉書貼文詢問,「如果婆家有人患有肺炎,要帶小孩回去嗎?」遭移送法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徐愷昕/高雄報導

蔡姓女子年初時在網路上發文提問,「如果婆家那邊有人有新冠肺炎你們還會帶小孩回去嗎?」同時還提及先生家有2個,婆婆家有1個等話,被警方認為意圖散布謠言,速依違反社維法送辦。法院審理時認為蔡女表達粗疏簡略不太精確,不至於造成大眾恐慌,審結判她免受罰。

蔡女2月1日下午2時許在臉書「孕媽咪的話匣子」社團貼文詢問,「請問一下各位媽咪,如果婆家那邊有人有新冠肺炎,你們還會帶小孩回去嗎?先生家那邊有2個,婆婆家那裡有1個,我兒子才11個月,真的不想讓我兒子感冒」等話。警方認為她文字內容以影響公共安寧,遂將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。

法庭上蔡女表示,婆婆於1月30日早上告知她自己娘家那邊有人感冒,提醒她們出門要記得戴口罩,隨後她因想到同日下午自己要載小姑去醫院,那時候可能就要把兒子託付在婆家給人照顧,但小孩現在才11個月,她實在不願意,所以才上網刊登貼文,蔡女辯稱,此段文重點在於「你們還會帶小孩回去嗎?」、「我兒子才11個月」、「真的不想讓我兒子感冒」等話,單純只是想徵詢網友意見。

鳳山簡易庭審理時認為,蔡女只發文目的是在猶豫是否要帶年幼的小孩回婆家,其中雖穿插「有人有新冠肺炎」等話,但表達的相當粗疏簡略也沒有很精確,不足以有散佈謠言、製造群眾畏懼或恐慌的意思,審結裁定不罰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假好心建議:衛生紙買一些!直銷女臉書PO文涉「製造恐慌」挨罰1萬

散布「台北一車車屍體往火葬場」假消息 他14hrs內火速被逮!

「全台強制休假2週」驚動220人 他在LINE群組喇賽挨罰1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