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好心建議:衛生紙買一些!直銷女臉書PO文涉「製造恐慌」挨罰1萬

▲▼民生物資遭搶購。(圖/記者徐愷昕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網路上開始出現不少人製造恐慌,導致相關民生物資遭搶購。(圖/記者徐愷昕攝)

記者徐愷昕/高雄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網路上開始出現不少人製造恐慌,導致相關民生物資遭搶購!為了查辦恐慌假消息,檢警也卯足全力著手爭辦。高雄就有1名從事直銷工作的陳姓女子,因在臉書社團建議大家「衛生紙有缺可以買一些,因原料都拿去做口罩了」等話遭法辦,20日判決出爐確定挨罰1萬元。

從直銷的陳女2月3日傍晚6點許使用自己臉書帳號在一社團群組發文,「建議各位夥伴:公司其他紙類製品,有缺的可以考慮買一些,衛生紙、衛生棉、廚房紙巾,估計都會短缺,因應原料都拿去做口罩了」等話。高雄鳳山警認為陳女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意圖散布謠言,讓聽聞者身心畏懼,迅速將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。

法庭上陳女辯稱自己是直銷公司會員,因知道自家公司衛生紙類產品將短缺,基於好意才會提醒會員上網訂購,絕無製造恐慌之意。

但鳳山簡易庭審理時則認為,陳女明知現在正值防疫期間,國內口罩需求量高,還散佈「防疫口罩製作會挪用衛生紙類紙漿」等散佈不實訊息,塑造衛生紙類產品即將短缺假象,引發消費者恐慌,藉以謀求個人私利,行為實在不妥當,雖陳女辯稱是「好意提醒」,但法官認為這根本是卸責之詞,難以讓人相信,依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判處她1萬元罰鍰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