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氣象組織發表好消息: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「碳排放降低6%」

▲大陸二氧化氮在封城期間迅速下降。(圖/翻攝自NASA推特)

▲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封城的關係,導致全球溫室氣體的排放減少。(圖/翻攝自NASA推特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造成中國、歐洲、美國等世界工業主力國家先後封城。不過世界氣象組織(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,WMO)表示,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關係,導致全球碳排放降低6%。

根據CNN報導,WMO秘書長塔拉斯(Petteri Taalas)說,這對環境是「短期」的好消息,但不足以使世界回到實現2015年《巴黎協定》目標的軌道上。

▲▼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(Petteri Taalas,左三)。(圖/取自WMO推特)

▲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(Petteri Taalas,左三)。(圖/取自WMO推特)

塔拉斯在虛擬新聞發布會上說,這場危機對溫室氣體排放產生了影響「我們估計,由於運輸,工業和能源生產的排放量都減少,今年的碳排放量將下降6%。」

WMO表示,儘管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導致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暫時減少,但它並不能取代持續性的氣候行動。

塔拉斯補充說,雖然新冠肺炎造成了嚴重的國際健康和經濟危機,但解決氣候變化的失敗可能會威脅人類的福祉,生態系統和數百年的經濟,「我們需要平息大流行和氣候變化曲線。」

►美國熱銷「一鍋搞定」煎煮炒炸!特價968元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