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川普宣布「60天移民禁令」:確保重要醫療資源給美國國民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繼周一宣布與加拿大、墨西哥邊境禁令延長30天後,美國總統川普周二(21日)指出,政府將會推出一項暫時的移民禁令,停發綠卡60天,到期前會檢視措施成效。

路透社報導,「美國優先」旗幟鮮明的川普,過去3年都想要對移民管制加以緊縮,這次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,國內經濟生活受到衝擊,失業人口大增,他表示「為了保護美國勞工」,政府將會評估額外的移民相關政策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推出移民禁令,60天為一周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我們越往前進,對他們(勞工)就會有更多保護」,川普表示這次發出暫停接納新移民的禁令,也會確保重要的醫療資源留給美國國民。

川普20日指出,對墨西哥「非必要旅行」的邊境禁令,就是為了減少「大規模全球性移民(進入美國)」,不讓他們消耗國內的醫療資源。

截至22日上午5點30分,美國累計確診人數已高達82萬104例、共計4萬4228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