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萬人收細胞簡訊怕爆!兒科醫師列「5點建議」:不要太緊張

▲▼ 黃瑽寧醫師。(圖/翻攝自黃瑽寧臉書)

▲黃瑽寧醫師提出5點提醒,收到細胞簡訊的民眾不必太緊張。(圖/翻攝自黃瑽寧臉書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海軍敦睦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足跡遍布全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此發送細胞簡訊,提醒可能與確診個案接觸的民眾,不過,有不少民眾收到簡訊後,感到相當緊張,深怕自己也被感染。對此,兒科醫師黃瑽寧提出5點提醒,希望民眾不要太緊張,「有二十萬人跟你一樣收到簡訊。」

黃瑽寧醫師在臉書粉專「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」上提醒,若民眾的手機收到細胞簡訊,被告知「與確診個案同時位於同一地點」,不必太過緊張,因為有20萬人收到這封簡訊,這次發送是以手機定位來看,收到簡訊民眾的手機與案主的手機曾在同一時間內,出現在約一公里半徑的地點,「所以才被大數據匡列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敦睦艦確診官兵17日北上苗栗找女友,縣府公布地點。(示意圖/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▲黃瑽寧說,若與確診者同桌吃飯,被感染的風險高,但若只是出現在同一個地點,感染風險相對低。(示意圖/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黃瑽寧說明,以這次的案例來看,若收到簡訊的民眾與確診個案吃飯時同桌,被感染的風險比較高,但大部分的人只是出現在同一地點,感染風險很低。

不過,他也提醒,防疫視同作戰,若民眾收到簡訊,務必遵守5點規定。這5點規定分別是:

一、 出門上學上班,請務必戴口罩、勤洗手、每天自己量體溫,做好個人衛生安全防護。

二、 這段時間(14天)請自己一個人吃飯就好,不要與身邊的人共餐。

三、身體不適時,請在家休假不上班不上課。若有就醫需求,請告知醫生曾經收到提醒簡訊。

四、忍耐十四天的不方便,拒絕恐慌,為愛防疫。無需焦慮或擔心,因為你被傳染的機率,真的很低很低。

五、身邊的親友更不要大驚小怪,除了戴口罩和不共食之外,在安全社交距離下可以多聊天。每天寫個小卡片、簡訊貼圖,關心倒霉的收簡訊者,告訴他你們有多愛他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