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磐石艦24人染疫! 陳時中:今日確診21人「來自3個艙」

▲▼疫情指揮中心提供20200419記者會,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敦睦艦隊磐石艦成為防疫破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漏夜採檢700多名官兵,再揪出21人確診,分別為19男、2女,加上昨日確診的3人,共有24人染疫。被問到21人與昨天確診3人關係,陳時中回應,現在只知道有3個艙有相關,有一位艙內相關人士比較多,會再持續進行疫調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佈,海軍敦睦艦隊3人確診新冠肺炎,均為20多歲男性,皆在磐石艦上服務,其中2人為實習生,同住在12人寢室;另一名確診者為軍人,指揮中心並未公布職銜,只表示他另住在10人房寢室。隨著3人確診,同寢室19人都暴露在高風險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與該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,分別為磐石艦、岳飛艦、康定艦,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,昨天已漏夜採檢完成,確診病例都集中在磐石艦中,總共有24人染疫。

由於該艦隊在返國前曾只去過帛琉,陳時中原本將感染地列在帛琉,並表示「高度懷疑當地有潛藏病例存在」,今(19)日卻在記者會上改口,表示先不把敦睦艦隊染疫官兵列為境外移入,「在案情還沒清楚之前,感染源都列在艦隊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