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隊感染源難判斷 軍事專家張競喊話:沉著應對「展示最佳戰力」

▲▼海軍敦睦支隊於3月13日至15日完成訪問帛琉任務。(圖/取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▲海軍敦睦支隊於3月13日至15日完成訪問帛琉任務。(圖/取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中華民國海軍敦睦3名軍艦實習生確診新冠肺炎。對此,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、前中權艦長張競表示,軍隊在作戰期間經常遇到各種無法預測的狀況,因此發生疫情並不是可怕的是,目前最重要的是要穩定軍心、確實遵守指揮中心指示,才能機警應變並善後。

張競指出,敦睦支隊在疫情爆發後仍堅持出訪本來就有一定的風險,不過在敦睦支隊返航返回靠泊後也有和國內人員互動,因此即使指揮中心初判是境外感染,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境內感染的可能性,且目前尚未釐清正確感染原因,因此國人和媒體也千萬不要隨意揣測,以免引起友邦反感,反而讓敦睦邦誼美意完全落空。

▲0418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18日下午公告3名國軍確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張競也強調,這3名實習生曾前往帛琉,因此我國應該要秉持全球防疫共同一體的原則,盡快通報帛琉,並協助其防疫和保持密切聯繫,且為了表示我們的誠意,應該要提供防疫物資和醫療設備來援助帛琉,以便維護邦交情誼。

最後,張競也呼籲,軍隊就和一般民眾一樣也是吃五穀雜糧,面對病毒也同樣具有染病的風險,但是在遇到疫情能夠不慌亂且沉著應對,才能展示出最佳的戰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