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天內第8次!美「RC-135U偵察機」現蹤台灣南部海域

▲▼ 美軍巡南海 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「飛機守望」(Aircraft Spots)指出,今日有一架美軍RC-135U電偵機出現在台灣南部海域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美近期在台灣附近及南海的軍事動作頻頻,據追蹤軍事航空器動態的「飛機守望(Aircraft spots)」17日PO文,美軍於當日上午派RC-135U電子偵察機飛入南海偵察。這是美軍自4月8日以來,10天內第8度派機現蹤現身台灣周邊海域,也是本月以來的第9次。

繼15日RC-135W戰略偵察機於台灣南部海域上空飛行後,美軍17日上午再有行動,派RC-135U電子偵察機飛入偵察。這是美軍自4月8日以來,10天內第8度派機巡弋南海。

▲▼遼寧艦。(圖/CFP)

▲遼寧艦。(圖/CFP)

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之際,美國太平洋艦隊戰力部署受到影響,中美在南海的角力持續,近日包括中共解放軍於4月10日,分別派出殲-11、轟-6K轟炸機等戰機,以及遼寧號等艦經鄰近台灣的巴士海峽、宮古海峽海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