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機密全都露!他洩國安1次15萬進帳...機場遭逮GG了

▲▼張建革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沉默的山羊)

▲經過審問後,張建革就把事情的原委全部交代清楚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沉默的山羊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隨著各國國力不斷提升,間諜、滲透任務也更加活躍,中國大陸一名科技研究人員張建革就因為涉嫌洩漏國安機密,在機場準備逃往國外時遭到鄭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,最後被法院依間諜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。

根據《央視新聞網》報導,張建革是一處軍工科研院所一名高級科研人員,研究領域包含解放軍重要武器裝備甚至是電磁炮等尖端武器的研發,曾在2011年出國訪查時與外國的國安機關偵查人員傑克(化名)有所接觸。

傑克除了解決張建革在國外的一切生活所需外,更提供龐大的利益藉以取得信任,之後表明希望能夠合作,從中得到中國內部的國安資料。最後,張建革在利益薰心之下,開始以每筆情資5000美元(約台幣15萬元)為代價,開始走上間諜之路。

中方的國安人員透露,中國很多還沒有投入現役、沒有裝備的武器,甚至是研製尖端武器的情況、研究的方向、研究的現狀,都被張建革洩露出去。

鄭州國安局在機場逮捕張建革後,從行李搜出準備帶離出境的涉密科研材料,最後法院就以間諜罪判處15年的有期徒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