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桶能查出健康狀況? 史丹佛大學:肛紋是獨一無二的!

▲智能馬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智能馬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美國史丹佛大學(Stanford University)研究團隊為男性研發一種「智能馬桶」,使用生物識別技術來分析「排泄物」,藉此幫助使用者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,首席研究員Sanjiv Gambhir表示,會有這樣的想法絕對不是因為要取代醫生,而是要提供「你可能需要就醫」的信號,而一切都還處於初期。

根據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智能馬桶配置壓力感測器、運動感測器、尿液試紙條、糞便攝像頭、肛門攝像頭以及尿流攝像頭。馬桶上的感應檢測器可以分析出尿液中的混合物變化和錄影記錄、糞便攝像頭將捕捉到的排泄物透過人工智慧進行檢測,可以反應出腹瀉或便秘等症狀、而沖水按鈕的具有指紋識別系統,可以檢測出是誰在用馬桶。

首席研究員Sanjiv Gambhir補充說,除了指紋識別系統之外,每一個肛門都是獨一無二的,所以馬桶中的攝像頭還能掃描肛門,作為身分識別使用。據悉,這項技術可以安裝在舊的馬桶上,研究團隊未來打算擴大檢測內容,比如腸道狀況,以及是否感染性病或使用非法藥物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