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台灣更嚴厲!越南曝光「超緊縮防疫政策」 人民無怨言…創造0死亡紀錄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東南亞國家擴散嚴重,其中新加坡更是一度找不出本土感染源,確診人數迅速攀升。而日前越南公開抗疫策略,早在一月初政府就已經進行審慎的評估,進行嚴格限制,因此截至目前尚未出現死亡病例。當地醫療專家表示,「越南國內的高度團結,更是最重要的抗疫成功因素」。

▲▼越南,胡志明市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越南抗疫政策嚴厲,人民也相當團結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截至15日上午,越南通報新冠肺炎確診人數267人、死亡病例0,這在現階段疫情嚴重時期,幾乎是「不可思議的數據」。對此越南的疫情危機處理方式也被公開,越南在一月初得知新冠肺炎在中國爆發後,政府立即進入評估,並且開始大力宣導、預防,副總理更是制定國家應對計畫把握黃金期。

儘管確診病例在4月初僅200多人,但越南依舊宣布進入全國封鎖狀態,整體而言,危機反應比歐美各國還要快速。官方統計,越南目前約有75000人被隔離,且進行12萬多次的檢測。而疫情擴散速度緩慢,主要的原因就是社會的團結,總理阮春福也給予越南人的自律與團結鼓勵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駐越南代表朴啟東(Kidong Park)表示,越南自一月就關閉學校、3月16日開始大規模隔離,要求入境者需要住進隔離所,3月25日禁止所有國際航班,4月1日再宣布鎖國封城,且至今尚未寬鬆,各省也要求來自河內的人都需要隔離。

在嚴格的限制下,越南人的團結令人相當震驚,胡志明市官方就公告,任何人如果不戴口罩,將危險疾病傳染給其他人,將會面臨最高12年的有期徒刑,也未有人出面抗議反對。

此外,越南目前之所以能維持0死亡的關鍵,也是因為越南未有社區感染的情況,年長患者也較少,醫療資源仍充足。2003年越南同樣面對SARS的侵襲,如今有過往經驗,也更加謹慎面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