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女兒口罩夠用...她熱心分送30片!局勢意外逆轉 無助媽超自責

▲兒童口罩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兒童口罩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雖然熱心是好事,不過疫期出乎意料地長,也讓媽媽對於當初分送口罩的舉動感到有些自責。女網友自我抱怨,當初以為女兒兒童口罩還夠用,就大方送給沒有口罩的客人。沒想到如今換他們快沒庫存,藥局又很難買到,讓她忍不住上網傾訴。

「我要抱怨我自己啦!」一名媽媽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發文,她表示疫情爆發初期,3歲女兒的幼稚園就開始規定要戴口罩,她一開始也自信認為家裡不會缺口罩,因此每當有客人來店裡消費、抱怨買不到口罩時,她就會大方到處分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媽媽表示,前前後後她大概送了30至40片口罩,「因為我知道,小孩要上課結果買不到口罩一定超頭痛!」她也認為口罩還夠用,想留給更需要的人,因此從沒去領過兒童口罩。

▲▼幼稚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學校規定讓許多爸媽頭很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孰料疫期越拖越長,似乎沒有個盡頭,眼看女兒的口罩快要用罄,媽媽也開始四處跑藥局買口罩。無奈鮮少有口罩符合女兒的size,無可奈何的她也只能抱持著隨緣的心態,心裡總想著「快過了、快過了」。

她表示,近期無論哪種兒童口罩似乎都不好買到,做功課統計附近藥局開賣口罩的時間,卻發現幾乎都是在早上和下午,撞到她的上班時間,「我要抱怨我自己為什麼要送那麼多口罩啦!」

▲小童立體口罩網路預購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小童立體口罩即將可以在網路預購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好消息是,指揮中心今日指出,自明(14日)起民眾也能在網路上預購「4-8歲的小童立體口罩」,藉此減輕家長負擔,不過必須持16歲以下健保卡才能購買。

對此原PO回應,她有給女兒戴過4-8歲的兒童口罩,無奈尺寸還是太大。熱心網友則是建議她可以上網查詢,例如想辦法調整掛繩,讓口罩符合女兒臉型。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