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山區迷途「高山症+失溫」 關山警消合力救回7旬翁

▲ 老翁山區迷途失溫,關山警消合力救援挽回一命!       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老翁山區迷途失溫,關山警消合力救援挽回一命! 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關山警分局向陽派出所日前接獲通報「山區有人迷途,請協助搜救」,代理所長李文琦及警員徐慶輝隨即與消防搜救人員聯繫,自台20線158.1公里上山處沿途搜尋,因下大雨只能暫停搜索,次日清晨再次前往山區,並沿途呼喊,終於找到已有輕度高山症及快失溫的老翁,以攙扶及輪揹方式順利將其營救下山及就醫,順利挽回一命。

高山警即刻救援!台東縣警察局海拔最高所─向陽派出所標高2,312公尺,日前下午接獲勤指中心通報「山區有人迷途,請協助前往搜救」,代理所長李文琦隨即與警員徐慶輝會同與消防搜救人員會合,由該名失聯老翁上山點,兵分兩路上山搜尋,因突然下大雨,為顧及搜救人員安全,中斷搜救任務。次日清晨,再次裝備上山搜尋,最後員警在山林間聽到老翁微弱呼救的聲音,循聲找人在濛霧中發現老翁身影,已有輕微高山症症狀,員警給予熱水及乾糧充饑果腹,再以攙扶及輪揹方式將體力已快耗盡的老翁順利營救下山,並順利就醫診療,順利挽回該名七旬老翁性命!

關山警分局長潘仕能表示,向陽派出所代理所長李文琦與警員徐慶輝協助高山搜救任務,發揮高度同理心順利將迷途的7旬老翁營救下山,積極熱忱的工作精神,足堪所有同仁表率!並呼籲民眾,登山屬專業戶外活動,請備妥裝備及水糧,並結伴同行,以確保安全。
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