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晶改「呃」貼文感謝台灣!盼口水戰畫休止 星醫師:非惡意批評

▲▼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3日專電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今天修改臉書,對台灣援助口罩表達感謝,原本遭熱議的謎樣Errrr...(呃...)內容雖仍存在,但台星網友心境大不同,連日的口水戰可望落幕。

外交部之前宣布啟動第二波援助需要口罩的國家,對象包含新南向政策國家,新加坡也在名單內,何晶11日在臉書(Facebook)轉發相關報導,還發文「Errrr...(呃...)」引起熱議。

這則貼文經網友不斷轉貼,迄今有近2300次分享,有1萬5000名網友按讚,1萬8000則留言,這些留言除對Errrr...感到好奇外,也各自解讀到底是正面、負面意涵。

台灣網友相繼加入留言內容,由於網友之間對口罩立場不一,引發台灣與新加坡網友相互論戰,甚至出現情緒性字眼。

有網友稱,如果台灣願意捐贈,新加坡不願接受,大可拒絕即可,沒必要熱臉貼冷屁股。台灣人在新加坡的部分社群也對這則貼文熱烈討論。

▲▼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(HO Ching)4月13日修改「呃」貼文的內文。(圖/翻攝自HO Ching)

▲何晶4月13日修改「呃」貼文的內文。(圖/翻攝自HO Ching)

何晶的臉書貼文留下如謎樣的內容,連日來引發網友間的口水論戰。何晶今天修改相關內容,對台灣表達感謝。台灣網友也按讚鼓勵。

有趣的是,她修改文字中說明「至於錯誤?也會被原諒啦!」等內容,並留下原本遭外界熱議的Errrr...(呃...)內容。

配合政府新冠病毒(COVID-19)防疫措施而居家辦公的新加坡公民明永昌(Ming Wing Cheong)認為,何晶修改臉書貼文,主要目的是不要讓這個全球共同防疫的戰爭淪為網友之間的口水戰,否則必然模糊焦點,無助疫情防治。

關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加坡醫師李冠毅(Greg Li)說,這次台星網友口水論戰,主要是遭部分網友情緒性言論煽風點火,何晶原本的臉書貼文雖引發熱議,但應該不是惡意批評,不過,何晶今天主動修改謎樣文字,主要也是希望外界把焦點放在疫情防治,對網友口水論戰也有降溫作用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12日表示,宣布外援後也和新加坡相關單位討論,獲得正面的初步回應,兩國雙邊政策將以政府發言為主,不受任何個人發言影響。

何晶的臉書經常轉貼各類新聞或訊息,受到不少新加坡民眾關注,但台灣網友輪番到新加坡第一夫人臉書上大量留言則相當罕見。

►何晶「呃...」遭出征!新加坡網友「真實反應」曝光...留言串突溫馨大和解
►新加坡總理夫人回應了!默默修改「呃」貼文 輕鬆表示:原諒錯誤啦
►何晶「Errrr ...」引論戰!星國網友批「非官員」別越界:她真該捏緊舌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