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東海國小二期校舍拚5月完工 盧秀燕:續爭「金質獎」湊三金

▲▼盧秀燕視察東海國小力拚「三金」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視察東海國小增建校舍,力拚爭取行政院「公共工程金質獎」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位在大肚山上的台中市東海國小,因學區人口急遽增加,從創校時7班至今擴增到23班,校方正在新建二期校舍,預計5月完工,市長盧秀燕表示,工程運用開放綠帶及繽紛色調,營造生態性與視覺美感,已獲勞動部「金安獎」及市府「金安心」工程認證,市府將接續爭取行政院「公共工程金質獎」,湊成三金榮譽。

▲▼盧秀燕視察東海國小力拚「三金」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盧秀燕上午在教育局長楊振昇陪同下,視察東海國小二期校舍工程,她表示,東海國小結合周邊東海藝術街的藝文氛圍,秉持國際化教育理念,為了提供足夠的教室與活動空間,市府斥資1億2千多萬元新建二期校舍,地上3層、地下1層的大樓,包含13間教室、1間活動中心與操場工程,提供優美、完善的教學環境。

▲▼盧秀燕視察東海國小力拚「三金」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,東海國小二期校舍呼應一期校舍建築語彙,以學生為本,串聯開放綠帶,創造豐富的空間變化,校園美感空間由校門口出發,沿著藝術大道到藝術山丘,並延伸至二期校舍,在狹長的校地空間,打造出視覺與知覺的均衡美感。

東海國小校長林佳灵表示,全校師生都相當期待二期校舍完工,工程期間學校也搭設工程觀景平台與學生工地導覽,讓學生也參與施工過程,並轉化為教學課程,形成「工程」與「課程」的跨界合作。

教務主任蔡幸芬也說,二期校舍色彩繽紛,搭配壁畫彰顯活力,更結合地瓜園、小果薔薇等在地農作物,小朋友們都迫不及待到二期校舍上課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