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度快上4~10倍!以色列研發新冠病毒最新檢測法

▲▼以色列醫療人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研發出新檢測方法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以色列近日研發出更快速、材料更容易取得的新冠病毒檢測方法,且相比原有的檢測方法,速度更快上4至10倍。目前研究人員已用此種新方式進行上百次病毒核酸檢測,得到的結果與原先方式100%符合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目前原先的新冠病毒檢測法,是透過提取被檢測者拭子樣本中的核糖核酸(RNA)分子,來分析是否含有新冠病毒RNA,不過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的研究人員,12日宣布使用「磁性納米粒子」材料可以更快從拭子樣本中提取核糖核酸分子,速度甚至快上4至10倍,加上材料在該國市場供應充足,價格也相對便宜。

另一方面,以色列巴爾伊蘭大學12日也宣布,該校研究人員開發出激光束遠程診斷技術,可以在幾十公尺外的地方檢驗受試者身體組織運動性變化,辨別出例如肺部有濕囉音、發燒和血氧飽和度降低等症狀。研究人員對此表示,遠程診斷可以降低醫務人員被感染的風險。

以色列政府12日宣布,對耶路撒冷17個疫情嚴重的街區進行全面封鎖,任何人員進出均需許可。封鎖從12日開始,將持續至15日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