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東京又一醫院群聚感染「連爆92例」! 住院患者、醫護都中鏢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全球,日本境內截至12日共7399人感染,災情最嚴重的東京累計2068例。東京都12日宣布,位於中野區的中野江古田醫院已有92名醫護及病患確診。由於院內感染導致爆發群聚感染的可能性極高,當局正與國立感染症研究所(NIID)合作調查。

▲▼東京中野江古田醫院疑似爆發院內感染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 東京中野江古田醫院疑似爆發院內感染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日本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東京都廳12日說明,中野江古田醫院1日向保健所通報,有患者發燒。病毒檢測結果顯示,截至4日有5名住院患者染疫。當局針對100名住院患者及醫護、醫院職員進行檢測,截至12日發現87人確診,全院累計92例。

這家醫院住院患者大多都是高齡者,感染者大多都還在院內。東京當局7日根據醫療法入內調查感染途徑及擴散範圍,也正掌握是否有重症或死亡案例。

根據中野江古田醫院網站,該院設有173張病床,被指定為「二次救急」機構,專門收治需要住院治療的重症急救患者,5日爆出確診病例後便暫停門診及探病。

此前,東京都台東區的永壽綜合醫院爆發嚴重群聚感染,因患者及護士出現發燒症狀,檢測發現94名住院患者及69名職員確診,其中20名患者死亡,其他醫院也受到波及。

►安倍影片悠閒喝茶玩狗 東京確診數破兩千…遭罵翻:去醫院看看吧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