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「有如逃竄罪犯」 金燦榮:今年最大黑天鵝事件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知名國際關係專家金燦榮認為,新冠肺炎疫情是今年最大的「黑天鵝事件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全面衝擊全球,造成難以估計經濟損失,大陸知名國際問題專家金燦榮也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是今年最大的「黑天鵝事件」,相當於世界上有一個流竄罪犯,首先到了武漢,現在看來,影響最大的是世界經濟。

根據中新社12日報導,大陸科協學會學術部、全國工商聯宣教部近日聯合主辦《抗疫情化危機促發展》企業雲課堂,著名國際關係專家、大陸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、中國未來研究會理事長金燦榮,特地分析疫情後的國際變局,以及大陸和世界關係。

▲▼大陸國際關係學者金燦榮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大陸國際關係學者金燦榮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該報導指出,金燦榮認為,經濟學家很喜歡用黑天鵝這個詞,黑天鵝現象是指完全預計不到的事,突然來了,而且來了以後影響特別大。「新冠疫情具體影響到什麼程度我們不知道,因為疫情還在發展,希望能把疫情控制在第二波,不要出現第三波,第三波絕對是人類的災難。」

金燦榮說,「今年新冠肺炎病毒確實是在大陸武漢首先集中暴發的,這是個事實,我們不用否認,但是現在看起來,這個病毒具體來源是不明確的。」在伊朗、義大利、美國、日本出現了獨立的發源者,他們的零號病人跟我們沒關係,所以這是個多點暴發的東西,只不過在大陸武漢首先集中暴發。新冠病毒相當於世界上有一個流竄罪犯,首先到了武漢實施犯罪活動。

▲專家表示,2019年第四季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或將放緩至5.7%。(圖/路透)

▲金燦榮認為,疫情之下,大陸企業要全力拚內需。(圖/路透)

至於,談到大陸企業該怎麼面對疫情?金燦榮表示,「現在看來,(疫情)影響最大的是世界經濟,這是最顯而易見的。對中國企業來說,還是要把立足點放到大陸市場。」

金燦榮向大陸企業家建議,全力拚內需,去年大陸零售市場總額41.6萬億元人民幣,成為世界上第一大國內市場,隨著50萬億元人民幣新基建投進來,內需市場會更大,再來國際市場、周邊市場都能繼續鞏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