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最嚴格!台中市府連3晚抽檢KTV 還會更密集檢查防疫

▲台中市政府連續3個晚上都前往酒店、KTV稽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連續3晚都帶隊前往稽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中央4月9日宣布酒店、舞廳暫停營業之後,台中市政府加碼其他八大特種行業再實施「實名制」,連續3晚都前往稽查業者是否有落實登記,經發局12日表示,連續稽查已是全國最嚴格實施,而且日後會更密集,KTV業者則是大吐苦水,為了隔開酒客和小姐,已讓酒客坐中包廂,收小包廂費用,希望有用,不然3百名員工都要「吃土」了。

▲台中市政府連續3個晚上都前往酒店、KTV稽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發局長張峯源說明,市府9、10日聯合都發局、消防局、衛生局和警察局等單位,稽查金錢豹等8家舞廳、視聽歌唱業、夜店業後,昨晚再度突擊檢查安和路上的KTV,業者與消費者都有遵守規定,執行實名制、出入口測量體溫等防疫措施,沒有發現違規情形。

▲台中市政府連續3個晚上都前往酒店、KTV稽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張峯源呼籲,市府已公布違反傳染病防治第37條第1項第6款裁罰基準,特種行業如果現場超過容留人數、未公告容留人數、未量體溫,首次將勸導,後續將按次裁罰,至於未實名登記、未戴口罩者,首次就開罰3000元,第2次罰9000元,第3次之後均罰1萬5000元,業者不要輕忽,以免受罰。

經發局強調,由於全球疫情嚴峻,為避免人潮聚集地成為防疫破口,市府針對娛樂場所祭出「強力稽查、柔性勸導」策略,宣導娛樂業者保持室內1.5公尺或戴口罩等作法,確保台中市消費者及市民的健康,營造安全的消費環境。

昨晚被突擊檢查的KTV幹部說,公司配合中央政策,室內社交距離1.5公尺,為了有效隔開酒客和小姐距離,即使只有1個客人,也都坐中包廂,但只收小包廂費用,希望業績能有些起色,只盼疫情趕快結束,不然,全公司上上下下幹部、小姐和泊車小弟等300多人都要「吃土」了。

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除了酒店、舞廳配合中央規定暫停營業外,台中市政府更率先加嚴,要求視聽歌唱業、三溫暖業、酒吧業、舞場業、特種咖啡茶室、飲酒店業、夜店業、電子遊戲場業等其餘八大特種行業,實施「實名制」,業者必須落實出入口測量體溫、所有人員進出配戴口罩、室內外保持社交距離等,違者將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裁罰3000元至1萬5000元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