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一出入口影響逃難?黃珊珊:出口不能封死、一進一出更能分流

▲▼黃珊珊視察公有市場防疫情形 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黃珊珊視察公有市場防疫情形 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中央宣布全國市場、夜市及商圈應全面設立單一出入口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2日視察公有市場後受訪表示,她認為可以做到「一進一出」,會比單一出入口更能夠分流,而且出口不能封死,應保持可開啟狀態,才不會影響逃生避難。

黃珊珊視察成德市場、永春市場後受訪表示,一般的公有市場都有多個出入口,因為前後有兩個大門,與市場處討論過,至少做到「一進一出」,就不用再繞回來,減少進出交錯可能性,可能會比單一出入口更能夠分流,中央的目的是分流,將跟中央商量,如果不是單一出入口,做了哪些措施,相信可以被接受。

至於夜市與商圈如何規範?黃珊珊說,夜市本身不是建築物,本來有很多巷弄,做單一出入口很困難,夜市範圍也難訂定,像寧夏夜市進出,本來可以前面、進後面出,她強調,怎麼做到分流,減少接觸機會才是目的,對於出入口數量、方式,將與個別夜市檢討。

黃珊珊也說,商圈範圍也很難訂,不是一個命令下來,100%做得到,將請每個商圈提供分流計劃來審查。

此外,黃珊珊日前在臉書指出,單一出入口恐會與現行的消防法規相互衝突,執行有困難。黃珊珊說明,公有市場有逃生避難需求,單一出入口,將造成發生火災時逃生避難問題,但是如果沒有封死,其實還是可以臨時打開,她強調,應保持可開啟狀態、不要封死,沒有違反消防法規,也不影響逃生避難。

北市規定公有市場戴口罩政策,但沒有訂定罰則,新北市則規定違法可開罰1萬5千元。黃珊珊說,在公有市場裡面沒戴口罩,就不讓他進來了,根本沒有處罰他的必要,除非他屢勸不聽或硬要進來,「我不讓你進來,就達到目的」,她強調,處罰不是唯一的標準,目的是要防疫、不是處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