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蕙如質疑阿滴「Youtuber可代表台灣罵人」? 網列3點爭議:誰授權給他的

▲阿滴、聶永真、沃草、張志祺、張少濂集資突破100萬。(圖/翻攝自阿滴Instagram、zeczec)

▲阿滴出發點是為了台灣,但不能代表全體台人立場。(圖/翻攝自阿滴Instagram、zeczec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YouTuber阿滴發起在《紐約時報》刊登「台灣人給世界的一封信」,不到一天就募到1913萬元,遠遠超乎原本目標400萬。對此,「卡神」楊蕙如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,她認為阿滴以一個YouTuber身分,並沒有權力代表整個台灣發言,「不如募物資捐贈給需要的國家比較實際」。

▲▼卡神質疑阿滴為何能代表台灣。(圖/翻攝自楊蕙如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卡神認為,阿滴言論代表整個台灣太偏頗。(圖/翻攝自楊蕙如臉書)

楊蕙如PO文中提到,與其募款在《紐約時報》上回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賽,不如「募物資」比較實在,讓需要的國家得到實質幫助,而且紐約現在都封城了,大家忙著防疫、對抗病毒,無暇再去買報紙關心政治現狀。最讓她不解的是,「為什麼一個Youtuber的立場可以代表台灣去罵人?」台灣網友平時在臉書發發牢騷也就算了,如今要用國家身分在國際上發言,應該還是要透過總統、政府的正式形象傳遞訊息才對。

PTT上也有不少人針對此事討論,一名網友PO文指出,阿滴的出發點是為了台灣,但如果以「Taiwan Youtuber的身分」來做這件事會比較好,他列出以下3點好處:

1、身分可進可退
政府或外交部基於形象,不方便說話太直或觸碰敏感議題,但Youtuber的發言內容就相對自由。

2、跟外交部做區別
外交部先前已對譚德賽的發言做出「嚴正抗議」的回應,並要求對方應公開道歉。阿滴這時候再代表台灣人聲明一次,有點多此一舉,「 不如以Youtuber身分說點不一樣的東西還比較有效益」。

3、僅代表部份台灣人心聲
這也是最多人抗議的原因,雖然不少人的立場和阿滴相同,但並非所有台灣人都這樣想,如果他以Youtuber身分發表言論,至少說明了這只是他個人的想法,並不是每一位台灣人都跟他一樣,「只要他不要代表全部人來發言,其實他那篇文章基本上就不會受那麼多攻擊。」

網友紛紛回應,「不要代表全台灣人不會這麼多人這麼多毛,敢用全台灣當名義就不要怕其他聲音」、「出發點是好,但我也不認為阿滴算得上是意見領袖,更何況意見領袖也不表示可以代表台灣」、「我也覺得奇怪,為什麼他能代表整個台灣?誰授權給他的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