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僅+1!本土個案足跡曝光 網點破「不能放鬆理由」:下周才是關鍵

▲▼380,肺炎,關係圖,地圖(圖/陳昱璇製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宣布,台灣新冠肺炎(COVID-19)新增1例確診,為1例本土病例,與台師大個案是同寢室室友。目前全國累積感染人數達380例,非本土達326例,占比85.7%,另有5人不幸死亡,80人解除隔離,其餘持續住院治療中。

對於今日僅1人確診,多數國人感到振奮,不過也有網友提醒,雖然海歸染疫趨緩,但清明連假和酒店公關可能會是下個關鍵,「下周才開始是清明防線」、「還有清明連假的耶」、「感覺酒店仔遠比清明出遊仔危險」、「清明節到現在才幾天而已,怎麼這麼多人想吃鍋貼啊」、「清明的沒那麼快反應,不能大意啦」、「清明後兩個禮拜穩才叫穩」、「別立旗,酒店那個坑還不知深淺。」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整理出圖表和時間軸懶人包,帶讀者們快速了解新增個案的身分關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380,肺炎,確診,案例,成長圖( 圖/曾梓倩製)

▲台灣感染確診人數成長級距。點圖放大。(圖/曾梓倩製)

4月9日新增1例:

案例380:20多歲 男性 案322室友
為台師大案322(20多歲男性)同寢室室友,無症狀,列為接觸者後3月30日起進行居家隔離,4月6日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