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葉毓蘭!鍾沛君酸政府:嘴巴說口罩夠捐贈他國,身體很誠實做出不夠反應

▲葉毓蘭炸口罩失敗,留下口罩脆片殘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葉毓蘭用氣炸鍋蒸口罩失敗,留下口罩脆片殘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自曝在立院辦公室嘗試用「氣炸鍋」來蒸口罩,差點引發火警,引發外界討論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則挺葉,她PO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影片反酸,「聽防疫中心的話,錯了嗎?」她也認為,政府為何要教民眾「如何重覆使用」設計上本該是「拋棄式」的口罩,「這不就是嘴巴上說足夠足夠足夠捐贈他國,身體很誠實地做出不夠的反應嗎?」

指揮中心5日在記者會上教民眾如何使用電鍋消毒口罩,許多人疑問微波爐、氣炸鍋能不能消毒口罩?出席的中山醫學大學副教授賴全裕表示,基本上可以控制溫度穩定在110度的話,可以試試看。

賴全裕進一步解釋,使用微波爐、氣炸鍋消毒口罩要注意的是溫度,例如微波爐沒有水分的話,口罩可能會燒起來;而負離子吹風機因為還沒做過實驗,所以不建議。

葉毓蘭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自曝她在立院辦公室嘗試用「氣炸鍋」來蒸口罩,差點引發火警;當天下午,她親自在辦公室示範,拿「當事氣炸鍋」來炸甜不辣,不料意外掉出已被炸乾的口罩殘骸,她則喊冤自己知道正確做法,「我不是白痴。」

▼葉毓蘭用氣炸鍋蒸口罩失敗,留下口罩脆片殘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葉毓蘭炸口罩失敗,留下口罩脆片殘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葉毓蘭操作氣炸鍋,現場濃煙密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葉毓蘭拿「當事氣炸鍋」來炸甜不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葉毓蘭示範氣炸鍋正確用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鍾沛君8日深夜在臉書說,「我認為,自爆『差點燒掉青島二館』的葉毓蘭委員固然發言欠妥,但不代表綠營和側翼可以亂帶風向、一副理所當然地嘲諷『氣炸口罩』這件事。」

鍾沛君貼出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影片,「4月5日CDC記者會告訴我們,『烤箱、氣炸鍋、微波爐只要能控溫110度左右,當然可以試試看。」她表示,以P牌氣炸鍋為例,最低溫是40度且能恆溫,「聽防疫中心的話,錯了嗎?」

鍾沛君指出,熱靠三種:輻射、對流、傳導,不放水的電鍋過一定的時間也可能會燒起來;而氣炸非炸,是熱對流的一種,還多了個電鍋沒有的重要功能就是「控溫」,「所以,氣炸鍋消毒口罩真的很蠢嗎?照著CDC的口訣控溫110度左右,可能消毒成功率還大於電鍋呢!」

鍾沛君說,「其實用什麼鍋是次一級的問題,政府要回答的應該是為何要教民眾『如何重覆使用』設計上本該是「拋棄式」的口罩呢?這不就是嘴巴上說足夠足夠足夠捐贈他國,身體很誠實地做出不夠的反應嗎?」

▼葉毓蘭「炸口罩」失敗,改用電鍋正確操作蒸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葉毓蘭炸口罩失敗,改用電鍋正確操作蒸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▼鍾沛君挺葉毓蘭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,議員鍾沛君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