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居家辦公 三家台科技公司還做了這些防疫準備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清明連假過後,有許多企業都要求曾到過國家級警報11處景點的員工須在家上班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日益嚴峻,而台灣上週又逢清明連假四天,許多人都往各大景點跑,收假後讓許多企業不得不要求這些員工在家上班(WFH)、自主健康管理;不過,除了讓員工在家上班外,KKBOX集團、Garmin,以及橘子集團也分別作出了其他應對方式,來強化內部的防疫作業。

KKBOX直接成立「疫情應變工作小組」
有幸福企業之稱的KKBOX,對於疫情來襲的應變速度相當快;事實上,在1月底疫情剛傳出時KKBOX就已提早準備,並於2/5成立「疫情應變工作小組」,由公司決策層與橫跨多達7個部門(HR、管理部、IT、財會、法務、客服、業務等),前後超過30位同事共同研擬後續各項因應措施,並推出KKBOX集團專屬的「疫情防疫平台」,讓各項決策與SOP透明化。

▼為了因應肺炎疫情,KKBOX成立了「疫情應變工作小組」,並打造疫情防疫平台。(圖/KKBOX提供)

▲▼為了因應肺炎疫情,KKBOX成立了「疫情應變工作小組」。(圖/KKBOX提供)

據了解,KKBOX全集團(包含台灣、香港、日本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)有超過600位同仁,只要跟疫情相關的需求都可以在這個線上防疫平台找到答案,包含公司目前最新因應措施、WFH的工作方式、財務如何請款到疫情、遠端網路連線作業VPN等都有完整的流程跟建議,讓同仁們不論在公司或在家都能放心的工作。

Garmin面對疫情「超」超前部署
在這次的清明連假收假時(5日),許多企業在當晚突然決定,有到過國家級警報11處旅遊風景區的員工須在家上班;但Garmin早就在連假前,即宣布全體員工連假後都須在家工作;而在連假之後更因應國家級警報景點宣告,祭出為期兩週的全體員工每日自主健康回報政策,要求員工每日針對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態向防疫小組做出回報。

另外在內部辦公室方面,該公司於1月29日即在台灣三大工廠及辦公室設立紅外線熱感儀量測體溫。2月1日由亞洲區總經理王正偉即緊急動員領軍,涵蓋製造與營運中心、各廠廠長、人力資源部、醫護組等及各單位一級主管們成立近50人的防疫指揮中心。3月9日臨時加建近70座的洗手台,發放布口罩及酒精給全體近七千位員工,只為確保全體員工的健康安全。

▼Garmin早在一月底時,就在台灣三大工廠及辦公室設立紅外線熱感儀量測體溫。(圖/Garmin提供)

▲▼Garmin。(圖/Garmin提供)

橘子集團連「吃的」也要數位化
橘子集團亦在新春假期時即成立防疫小組,公布一連串防疫準則、於疫情尚未明朗時先規範戴口罩措施、進出需量額溫、增加消毒站、進行差旅管制等。

但是除了做好人員管制、消毒外,設有員工餐廳的橘子為了進一步確保員工健康,全餐點商品以內部數位化系統點餐,製作完畢後線上通知再至櫃檯領,取降低接觸時間;餐廳內餐點與飲料皆上蓋,且強烈建議同仁將餐點取至個人座位區使用;餐廳同時落實社交隔離,座位均保持1.5公尺距離。

▼為了確保員工用餐安全,橘子集團全餐點商品以內部數位化系統點餐,並在餐廳落實社交隔離。(圖/橘子集團提供)

▲▼為了確保員工用餐安全,橘子集團全餐點商品以內部數位化系統點餐。(圖/橘子集團提供)

在這次清明連假前,橘子就宣布4/6後實施分組辦公,辦公室每周日進行消毒,消毒期間人員須全數清空離開,消毒結束後即組別互換;至辦公室上班同仁需配戴醫療級口罩,另用餐、飲水等時間則需留意社交距離。

而在連假開工前橘子也注意到了「國家級警報11處旅遊風景區」的問題,因此連假後進一步要求曾赴11景點的員工須主動通報主管與HR並居家自主管理,以在家工作的方式取代進辦公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