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動員獲市政會議肯定 新北警長陳檡文:居家隔離檢疫定位要精進

▲ 新北市警察局長陳檡文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檡文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8日上午召開市政會議,由警察局針對員警防疫作為做專題報告,市長侯友宜對警察同仁近日除了協助防疫工作外,又能兼顧本業交通與治安工作表達高度肯定,會議中侯友宜表示,警察在防疫期間扮演重要角色,中央應該比照醫護人員發予防疫津貼,以鼓舞士氣讓第一線警察同仁更勇於從事。

警察局表示,自1月底疫情蔓延以來員警協助多項防疫工作,包括協助執行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作業計2萬多件、協尋失聯者近300件、偵處假訊息21件及協助確診病例疫情調查等,還負責各種安全維護工作,包括轄內口罩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與口罩工廠、國人包機返台安全維護及稽查大型視聽歌唱場所等,與衛生局、民政局、經發局等市府局處保持橫向聯繫緊密配合,迄今各項工作都能圓滿完成。

疫情期間新北警對於自身防護亦不馬虎,除了實施異地辦公演練、設立戶外偵訊區、制訂取締酒駕「望、停、測、拋、消」5步驟外,在防護器材上爭取227面防疫壓克力板供派出所使用,並提供外勤員警每人每天上班都有口罩使用,會中侯友宜表示,基層警察同仁很辛苦,如有防疫物資不足或其他問題應隨時提出,市府會做警察最強而有力的後盾。

警察局長陳檡文強調,近期研擬運用通訊軟體確認居家檢疫(隔離)對象位置精進作為,能有效過濾超過百分之70異常通報簡訊,減少員警工作負擔並降低風險,也希望基層同仁執行勤務時應保有敵情觀念,做好自身防護,善用護目鏡、隔離衣、手套及口罩等防護裝備,期許能與市民共同度過本次嚴峻疫情。

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