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化名稱!Google視訊會議服務Hangouts Meet更名「Google Meet」

▲▼Google視訊會議服務Hangouts Meet更名「Google Meet」。(圖/截自Google說明)

▲Google視訊會議服務「Hangouts Meet」更名「Google Meet」。(圖/截自Google說明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由於疫情蔓延,視訊會議軟體的需求也隨著在家上班人數增長而驟增,而據外媒報導,Google稍早前已將其「Hangouts」品牌內的視訊會議功能「Hangouts Meet」悄悄改名為「Google Meet」。

Google旗下的即時通訊聊天App「Hangouts」的一系列品牌名稱簡直是一團亂,包括Hangouts、Hangouts Chat及Hangouts Meet。不過在現今以視訊會議為中心的時刻,Google似乎已意識到其必須進一步簡化該名稱。據科技網站《9to5Google》報導,Google稍早已將其官方說明頁面上的「Hangouts Meet」名稱悄悄改為「Google Meet」。

這不是第一次有跡象顯示Google不再以「Hangouts」作為旗下視訊會議功能「Meet」的品牌名稱。過去,Google就曾數次在其部落格上將之簡稱為「Meet」,如本月初Google Cloud執行長庫里安(Thomas Kurian)在部落格發布的文章中就稱其為「Google Meet」;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(Sundar Pichai)於3月發布的文章也是直接稱呼其為「Meet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官方的Hangouts Meet以外的頁面,幾乎都已被Google改名。據《9to5Google》報導,Google長期以來一直在調整旗下的「Hangouts」產品,此前有消息指出,Google計畫關閉原始的Hangouts功能,而今年開始,Google突然將原始的Hangouts稱為「classic Hangouts」並稱不會關閉該功能,因為其已被整併至「Hangouts Chat」。

《9to5Google》記者哈爾(Stephen Hall)在其個人推特上指出,「Hangouts」的名稱一直無法如「Google」一樣取得成為「動詞」的地位(如:我Hangouts你),而這種時候,「就該考慮為其換個名字了」。哈爾認為,「Google Meet」是一個相當適用於該產品的名稱,期待未來Google也將「Hangouts Chat」更名為「Google Ghat」,回到最初的起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