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更新「變磚」問題有解!Android 11將強制採A/B分區無縫更新

▲▼Android 11。(圖/記者郭芳如攝)

▲Google將強制所有Android設備使用A/B分區來進行更新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Google對Android的機制多年來進行了諸多更改,但並非所有更動都是強制的,不過最新消息指出,Google將強制未來的Android設備使用A/B分區來進行更新,從而實質上地實現「無縫更新」。

科技網站《XDA-Developers》指出,Google早在Android 7.0 Nougat就導入了加速軟體更新的分區方案,這種A/B分區機制不僅可支援Andriod設備無縫更新,也可大幅降低設備更新後「變磚」死機的機率。不過Google一直未強制使用A/B分區,使得許多設備無法支援,但隨著Android 11上線,Google將強制要求新發布的設備須支援A/B分區更新機制。

傳統上,系統更新時會將手機置入Recovery模式安裝更新,這段時間內,用戶無法在手機上進行任何操作,大多得等上5分鐘至15分鐘的時間,不過據《XDA-Developers》描述的運作原理,在A/B分區的設定下進行無線下載(OTA)更新時,會保留一個可正常啟動和使用的系統,用戶可繼續正常使用設備,而OTA更新會在Android系統的後台進行,更新完成後,系統將要求用戶重啟手機,重新開啟手機之後就已是新系統狀態,實現無縫升級。

不過若OTA更新失敗,由於先前已進行分區,設備可退回更新前的舊系統後再次嘗試更新,這可大大減少手機更新失敗「變磚」死機的可能性,方便維修和售後。

對Andriod用戶來說,無縫更新可說是個巨大進展,雖然這會犧牲一點設備內的儲存容量,而這也是A/B分區機制普及前的一大障礙。隨著Android 11釋出後強制採用A/B分區機制,預計無縫更新將會愈來愈普便,此外這也有助於使Android用戶更頻繁地更新設備,因為更新所耗費的時間也變得更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