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醫療船「安慰號」1船員染疫!船上累計6例確診 可收500名病患

▲▼  美國海軍醫療船「安慰號」(USNS Comfort)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海軍醫療船「安慰號」停靠曼哈頓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突破40萬,死亡人數達到1.2萬。海軍醫療船「安慰號」(USNS Comfort)被派往紐約,專門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,以減輕醫院負擔,未料船上一名船員稍早確診感染,曾與其接觸的多名船員目前處隔離狀態。加上此前收治的5名病患,安慰號上目前共有6名確診患者。

安慰號設有1000張床位,上月30日自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抵達曼哈頓。美國廣播公司(ABC)取得的海軍聲明指出,「安慰號的任務沒有受到影響。這不會影響安慰號收治病人的能力。這艘船遵守規定,採取一切防疫措施,以確保船上人員及病患的健康及安全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7日已經批准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的要求,允許在安慰號上治療新冠肺炎患者。川普提到,「我們之前沒想過這一點,但我們會讓他這麼做。這是為新冠肺炎所準備的。」

事實上,早在川普宣布此消息以前,空軍准將、美軍最高級醫生弗里德里希斯(Paul Friedrichs)表示,安慰號已經開始治療確診患者,「我們承諾,如果有病人找上門,我們會照顧他們。是否有病人最後在船上檢測出病毒?答案是有。我們會照顧他們,就像照顧其他病人一樣。」

《美國海軍學會新聞》7日報導,海軍中將路易斯(Andrew Lewis)表示,安慰號已經準備好500張病床,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,還有100張重症監護病床及呼吸器。不論病情輕重,任何患者都可以在安慰號得到治療。

國防部官員則向CNN透露,安慰號目前為止收治5名確診患者,船上累計41名患者。儘管陸上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氣氛緊張,安慰號卻因病患太少而受到批評。雖然需求龐大,但安慰號上還有1200名船員無事可做。當地醫療規定嚴格,他們拒絕接受部分條件,因此病人數量極少。

另一方面,紐約市確診病例及死亡個案持續攀升,但該市議會衛生委員會主席表示,死亡人數實際上更高。由於檢測工具不足,並非所有死者都有接受病毒篩檢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