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上警廣+臉書直播 警副所長「配頑皮豹」宣導交安防疫…網笑到噴飯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新北勢派出所副所長孔慶玉,於清明連假最後一天,上警察廣播電台做路況報導,並在臉書同步直播,由於kuso搞笑宣傳作為,加上卡通《頑皮豹》配樂,引來網友熱議,其實所有內容來全部來自於他一個發想,他只想透過創意發想,達到交通安全的宣導效果而已。

▲屏東縣內城埔警分局新北勢派出所副所長孔慶玉臉書直播轄區交安,提醒防疫作為            。(圖/翻拍臉書)

▲屏東縣內城埔警分局新北勢派出所副所長孔慶玉臉書直播轄區交安,提醒防疫作為 。(圖/翻拍臉書)

4月5日清明節連假最後,北上車流增加,內埔警分局的轄區有南二高麟洛交流道,為讓用路人一路順暢,新北勢派出所派員疏導交通,並和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台做連線,另在臉書做直播,雙管齊下提醒用路人。

當天新北勢派所副所長孔慶玉負責線上兼直播工作,他事前發想撰寫臉書直播內容,並熟記。而在直播前,又遇到有騎士的機車故障,他幫忙主牽到機車行修理,致延遲一點時間。

他面對鏡頭,向網友報告延遲原因,並提醒車主清明節掃墓祭祖時,將愛車停放在空曠處與道路兩旁,並記得上鎖,祭拜結束記得將火熄滅後再離開,垃圾隨手帶走,保護環境,人人有責。

另提醒用路人,南二高麟交流道早上車流較上,交通順暢,預計下午過後會湧入北上返鄉車潮,籲請駕駛人保持耐性,遵照號誌行駛,切勿超速踩快,避免發生事故,如果前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,行經台一線或麟洛交流道,遇到狀況,可撥打內埔警分局電話求助,另在防疫期間,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確保平安出門、安全回家。介紹相當有條理,搭配頑皮豹音樂及他的抑揚頓挫的語調,充滿KUSO味道。

當初文稿定案,有同仁反應會不會太活潑、太稿笑?孔慶玉認為,為達到交安效果,就犧牲一點。沒想到引來網友熱議。

其實影片中,讓網友看到警察在清明節連假,要上電台做交安宣導、臉書直播、機車故障服務、還要自己寫宣導交安的資料、投入防疫,身兼數職,讓人看到警察難為及辛苦一面。

►神級保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