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爾蘭確診5000例!總理「重披白袍」拼防疫 1週1次電話問診

▲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(Varadkar)。(圖/路透)

▲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(Varadkar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愛爾蘭政府官員在當地時間5日表示,總理瓦拉德卡(Varadkar)已於3月重新註冊為開業醫生,並申請每週上一天班,將與醫療工作者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,他有很多親朋好友也都在醫界服務,希望能在疫情期間略盡棉薄之力。愛爾蘭截至6日有近5000例的確診病例,其中158人死亡。

據CNN報導,41歲的瓦拉德卡出生於醫生世家,父母是醫師和護理師,伴侶和兩個姊姊與姊夫也都在醫界工作,他在從政之前當過7年醫生,後來決定棄醫從政,於2013年註銷醫生登記,就任衛生部長一職。

▲愛爾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愛爾蘭截至6日有近5000例的確診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悉,瓦拉德卡將透過電話為病患問診,任何可能接觸病毒的人,初步將先接受電話評估。他表示,愛爾蘭將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打算,目前每日新增病例有減少趨勢,他很高興民眾對隔離的安排非常合作。

愛爾蘭已經封鎖了一個多星期,民眾離家的距離不得超過2公里,只有在必要時才能離開家園,例如購買食品和藥品、去醫院看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