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CEO宣布生產醫療防護面罩、三星協助工廠製造口罩

▲Apple CEO Tim Cook宣布本週末前捐出100萬個醫療面罩。(圖/取自Facebook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面對疫情,除了時尚品牌、運動品牌相繼宣布將工廠生產線改為製造公益口罩,三星協助當地工廠大量生產口罩,現在Apple公司也宣布已經開始製作防護面罩,計畫在本週末前捐出100萬個,接下來每個禮拜將持續捐贈100萬個。

受到新冠(COVID-19)疫情影響,Apple 公司曾向中國大陸捐出2000萬人民幣,支援包括雷火二神山醫院在內的湖北省六家醫院,後續捐贈「扶貧基金會」用於公共衛生恢復跟救助貧困家庭的相關金額總計來到5,000萬人民幣。

如今這個新冠病毒大火延燒到美國當地,目前Apple公司已經關閉在大中華區以外的458間直營店,並且要求其工程師、設計師在家工作。Apple CEO Tim Cook也於稍早親自上傳了一段影片,當中明確說明了該公司目前已經向全球醫療人員捐贈超過2,000萬個口罩。

Tim Cook 也展示了了一個醫療防護面罩,並進一步說明該公司內部的設計、工程與包裝團隊正在跟供應商合作,將為醫護人員設計、生產運送醫療面罩,大約在2分鐘內可以生產一個,並將在本週末前捐贈100萬個口罩,隨後每週捐贈100萬個給相關醫療單位。他強調:「重點是Apple公司可以針對實際情況,以獨特的方式在關鍵時間滿足護理人員的基本需求。」

除了Apple公司,三星其實自1月以來,就已經向首批受災國家當中,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政府當局跟社區捐出價值2900萬美元的資金與物資,這包括衛生用品跟大量的口罩,同時向隔離區的患者捐贈智慧型手機,向醫院和隔離所捐贈空氣清淨機,向教育機構捐贈平板電腦,並且在線上免費提供CSR教育模組。

在此之前,三星宣布內部工程團隊正在與韓國生產面罩的工廠合作,協助他們用更高的效率生產口罩,甚至協助他們為口罩生產打造專屬工具,其中一間公司因此日產量提高一倍以上。

而在這之前,歐美當地企業也投入相對多的資源,像是通用汽車投入協助生產呼吸器、超跑廠商藍寶堅尼投入生產口罩,知名的LVMH集團旗下Dior、Givenchy、Guerlain 的美妝和香水生産線,也全面投入免洗手液、洗手液等防疫用品的生産之中,Balenciaga、Gucci 和 Saint Laurent 的工廠暫時改爲生産口罩和醫療防護服;其中,Dior的口罩甚至因此名揚海外。運動品牌New Blance、Under Amor也相繼投入生產口罩,藉此因應供不應求的狀況。

▲Dior持續製作口罩給當地醫療單位。(圖/取自Instagram)

▲超跑廠商為義大利Sant’Orsola-Malpighi 開發醫療用口罩,每天1000副。(圖/取自Twitter)

▲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在巴爾的摩和波特蘭實驗室開發團隊進行口罩開發,計畫每週生產至少10萬個折紙風格的口罩,用來支援馬裏蘭大學醫療系統和 LifeBridge Health 醫療公司。(圖/取自Facebook)

▲運動品牌NEW Blance預計每周生産 10 萬個口罩,將以免費捐贈或是以成本價出售的方式給當地醫療單位。(圖/取自Facebook)

*資料、圖片來源:Tim Cook Twitter/微博、三星、Instagram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