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全國為新冠犧牲者默哀3分鐘 鍾南山:對醫護抗疫的認可尊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4月4日為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犧牲、逝世者舉行全國哀悼活動。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也在辦公室內默哀,他表示,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,也是對醫務人員抗擊疫情的認可和尊重,是真正從大家心目中肯定這些戰士們的貢獻。

▼大陸舉行全國哀悼,各機構都降下半旗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大陸為新冠肺炎犧牲者全國哀悼。(圖/路透社)

鍾南山4日上午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和中國紀檢監察報專訪,解答目前疫情形勢的最新判斷,並分享自己的經歷和感悟。採訪結束時已臨近上午10點,外面響起防空警報的聲音,提醒默哀時間已到,鍾南山在辦公室靜立默哀了3分鐘,向在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的烈士及逝世同胞表達深切哀悼。

鍾南山指出,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,也是對醫務人員抗擊疫情的認可和尊重,是真正從大家心目中肯定這些戰士們的貢獻,「作為從業50多年的醫務工作者,我認為中國的醫務人員是非常好的,無愧『白衣天使』稱號。」

▲▼大陸為新冠肺炎犧牲者全國哀悼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4日舉行全國哀悼活動,上午10點全國民眾默哀3分鐘,汽車、火車、艦船鳴笛,防空警報鳴響,天安門廣場及各大機構都降半旗致哀,公共娛樂活動全部停止,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也與李克強、栗戰書、王滬寧等人在中南海懷仁堂前低頭默哀。

為了響應默哀活動,大陸各大媒體、社群等網站都轉為「黑白」色調,騰訊、網易等遊戲廠商也暫停了旗下線上遊戲的營運,包含《英雄聯盟》《王者榮耀》《魔獸世界》等遊戲的大陸伺服器都停止服務一日,《英雄聯盟》LPL聯賽並停賽一日。

▼鍾南山在辦公室低頭默哀。(圖/翻攝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)

▲▼鍾南山全國默哀。(圖/翻攝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微信公眾號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