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冠肺炎是歷史上最嚴重傳染病?」 網一比…秒舉例否認:小兒科很多

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蘆竹警分局模擬查獲檢疫對象,員警身穿防護衣與被取締者做好隔離措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蘆竹警分局模擬查獲檢疫對象,員警身穿防護衣與被取締者做好隔離措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爆發至今已逾3個月,疫情不但沒有緩解趨勢,甚至還在持續擴散。有網友就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新冠肺炎是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傳染疾病嗎?」文中表示,歷史上也有各種傳染病毒,像是黑死病、霍亂、天花等等,「新冠肺炎將會是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傳染疾病了嗎?或已經是了呢?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「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全球,各國自危,確診人數不斷攀升、經濟活動大受影響,而過去歷史上也有黑死病、霍亂、天花,乃至近代的SARS、伊波拉病毒等」,忍不住好奇問,新冠肺炎會不會是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傳染疾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說,「各國應該都會如實把從哪裡爆發、如何發展至結束的過程寫進歷史課本吧?而台灣的防疫措施,國際上有目共睹、防疫成績名列前茅,各應該也會寫進去讓台灣的子孫驕傲吧?」

▲▼新冠肺炎 防疫 捷運站 上班族 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搭捷運紛紛戴上口罩防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看到貼文後,就有人認為新冠肺炎還不是最嚴重的,「西班牙大流感才是」、「西班牙流感死了一億」、「有網路以來吧,天花不也死一堆」、「最嚴重的不應該是天花嗎」、「天花才是最可怕最嚴重的吧?其他的都不能比」、「天花:你把老子放在哪」、「黑死病嚴重多惹」、「黑死病7500萬人死亡」、「黑死病:你們在爭什麼」、「跟歷史上的瘟疫比起來小兒科很多。」

有網友則是給出分析,「交通條件也不一樣啊!現在醫療能力強,但傳播到全球速度太快,反正對全球化的趨勢是一次打擊,國際孤兒反而一枝獨秀,搞笑」、「100年前全球化程度不像現在,病毒傳播效率就有差」、「是有公衛教育之後最嚴重的,但不代表以後沒有新的,若是百年前的公衛水準,大概要死一億人。」

也有人表示,「才剛開始喔」、「我認為這次的災情很有可能超過西班牙流感」、「看你對嚴重的定義是什麼,對人類生存危害最大、影響也最深遠的應該是黑死病,影響經濟量體最大的是這一次沒錯」、「經濟影響最大是這次沒錯」、「還沒結束前台灣要一直保持下去其實壓力也很大,只能提醒大家不要太鬆懈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