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「落跑夫妻」沒繳30萬想闖出境!機場被攔只剩6韓元…下場慘了

▲小港機場出境大廳空蕩蕩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韓籍夫妻2/25從小港機場入境,違規趴趴走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一對韓籍夫妻2月25日來台觀光,自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後,卻被高雄市衛生局抓到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開罰各15萬元,未料夫妻沒有繳清罰鍰,4月1日被移送強制執行,結果執行署高雄分署發現兩人早就離開飯店,4月2日還企圖離境,於機場成功攔截。

執行署指出,這對韓籍夫妻2月25日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,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擅自離開飯店,被各罰15萬元,共30萬元,4月1日移送執行署執行,但兩人早已離開飯店,行蹤不明。高雄分署研判,韓籍夫妻為了躲避罰鍰,有逃匿之虞,移送執行當日隨即依法限制出境,並分別囑託國際機場所在的台北分署、桃園分署待命。

4月2日清明連假首日,高雄分署接獲移民署聯繫,抓到韓籍夫妻準備從桃園機場出境,已經成功攔阻,立即聯繫桃園分署指派執行人員至現場。在移民署官員陪同下,夫妻才說是來台旅遊,因溝通上認知錯誤,遭高雄衛生局裁罰,入境時攜帶現金5萬元左右已經花完,身上也沒有信用卡,經執行人員檢視隨身物品,僅有現金新台幣1400元、韓元6元及來台採購的名產一袋和隨身衣物,當場執行新台幣1000元,其餘酌留給他們作為生活費。

執行人員告知韓籍夫妻,繳清罰鍰後就可以解除出境限制,未繳清罰鍰前,將持續依法限制出境。夫妻則表示已無資力處理食宿,高雄分署協調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派員協助安頓於台北某處所。4月3日由台北分署派員至前揭處所關懷居住現況並勸導盡速繳清罰鍰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