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PT爆掛「肺炎定名SARI…是SARS的進化」 男辯:朋友傳的!法官裁定不罰

▲網路,鍵盤,酸民,鄉民,電腦,打字,社群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郭姓男子日前在PTT爆掛稱,「肺炎定名為SARI了,確定是SARS的進化病毒」遭移送法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徐愷昕/桃園報導

郭姓男子日前在PTT爆掛稱,「武漢市內防疫系統內部會議的錄音,已經定明為SARI了,確定是SARS的進化病毒」等話。警方認為郭男在散佈不實謠言、影響公共安寧,將他依法送辦,但法院審理時認為,法官認為郭男貼文不至於讓人恐慌,審結裁定不罰。

郭男1月23日下午2點02分許在PTT板上以【爆掛】寫下,「消息來源是武漢市內防疫系統內部會議的錄音,(新冠肺炎)已經定明為SARI了,確定是SARS的進化病毒(是否最終定名不知道),致病機理完全相同病毒……這個病毒比SARS聰明:1.潛伏期更長2.有患者從感染到發病,再到死亡,體溫始終是正常的(也就是說,發熱不是該病的特徵,症狀通過體溫篩查不能確保完全節查,這也是封城的原因)3.傳播速度更快,目前只獲得空氣傳播的證據……」等文字。桃園中壢警分局認為,郭男涉嫌對不特定大眾散布不實謠言,足以影響公共安寧,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移送法辦。

中壢簡易庭審理時,郭男坦承有刊登貼文,但否認有製造恐慌之意,他辯稱發文用意是「要提醒大家注意病毒傳染的危險」,且這篇文章非他所寫,是他微信朋友ERIC傳來的。法官認為郭男雖未查證貼文是否屬實就轉傳,但此內容並不至於會使聽聞者恐慌、影響公共安寧,更沒有煽動人產生明顯而立即的危險,實在難認與社維法規定構成要件相符,審結裁定郭男免罰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