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108人完成疫苗接種 志願者結束隔離曝:曾出現輕微發燒、乏力現象

▲大陸新冠疫苗進入人體試驗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,下同)

▲大陸武漢進行的新冠疫苗一期臨床試驗的108位受試者均已完成接種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武漢進行的新冠疫苗一期臨床試驗的108位受試者,截至昨(2日)止,均已完成接種,其中18位志願者結束隔離。武漢市民阿明(化名)接受的是低劑量疫苗組。阿明表示,對於注射疫苗幾小時後出現輕微低燒、乏力的現象,「不是每個人都有,而出現身體不適的志願者,也能很快恢復正常狀態。」

▲▼首批新冠疫苗試驗結束觀察!肺部CT結果曝光 她:像做了場夢。(圖/翻攝京報網)

▲首批新冠疫苗受試者結束觀察。(圖/翻攝京報網)

《北晚新視覺》報導,阿明於3月17日報名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(腺病毒載體)Ⅰ期臨床試驗志願者,19日接種了新冠疫苗,之後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。阿明說,「昨日結束隔離觀察的4個志願者目前身體都挺好的,走之前,需要抽血、拍CT。」

此前,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團隊研製的重組新冠疫苗,獲批在武漢啓動展開臨床試驗。據了解,接種新冠疫苗的志願者共108人,分為3個研究組,包括低劑量疫苗組、中劑量疫苗組、高劑量疫苗組,每組36人。

目前,已有18名受試者解除隔離,之後仍須配合研究團隊,完成為期6個月的隨訪和體檢。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副主任醫師李侗表示,「14天內的CT結果正常,並不能代表新冠疫苗完全有效,我們距離能夠注射疫苗還有很遠的距離。」

▲大陸新冠疫苗進入人體試驗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,下同)

▲大陸新冠疫苗二期試驗將增加對照組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疫苗專家陶黎納則提到,一期臨床試驗主要看安全性,需要二三十位受試者,觀察一至兩周的時間,才決定是否進行二期試驗,至於二期試驗會增加對照試驗,需要幾百位受試者。

據悉,一支疫苗從研發到上市一般需要5至20年,即使最初的安全性測試順利,在任何疫苗可以廣泛使用之前,至少需要1年到一年半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