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小孩見蟹足腫嘔「一顆一顆好噁心」 媽「神教育」他怒炸:不懂還亂教!

▲疤痕增生,蟹足腫,傷口治療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蟹足腫示意圖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傷口癒合後,新生的皮膚並沒有恢復原貌,而是增生了紅色突起物,就是俗稱的「蟹足腫」。一名男網友抱怨,有小朋友看到他手上的蟹足腫後直呼「好噁心」,沒想到孩子媽媽隨後不僅沒有教導正確知識,還助長錯誤觀念,讓他心情很差。貼文一出後,網友們也大嘆「無知的可怕」。

「連假好心情毀了......。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他表示自己近日到溪邊戲水時,一名孩童看到他手臂上紅腫的「蟹足腫」後,突然朝媽媽大喊「妳看那個叔叔身體一顆一顆的,好噁心喔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孩子不懂事就算了,沒想到媽媽下秒竟然神回覆「對啊!好恐怖喔!離他遠一點,小心傳染病,一定是不洗澡才這樣!」隨後還趕緊把小孩拉走、不斷地碎碎念。

「哇咧靠X啊!我這是『蟹足腫』,什麼傳染病!」原PO聽完不禁白眼大翻,直批媽媽不懂就算了,竟然還亂教,給小朋友留下錯誤的觀念,實在很母湯。

 ▲▼ 蟹足腫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原PO原文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消息一出,網友們紛紛感嘆「無知更可怕」,「可憐的媽媽,可憐的孩子」、「沒常識才會傳染吧」、「別跟這種人計較了吧」、「我之前戴牙套也有路人對小孩說要好好刷牙,不然會跟姐姐一樣」、「這媽媽也太沒禮貌」。

事實上,蟹足腫是一種疤痕組織,外型會呈現紅色突起的樣子,是因為傷口癒合時,產生過量的膠原蛋白和細胞外基質而造成的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皮膚科劉康玲主治醫師指出,蟹足腫好發部位位於「下頷、前胸、上背及三角肌區」,目前尚無單一根除療法,因此好好照顧傷口預防是很重要的。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