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瓜多淪失落國度…宵禁衝突殯儀館火化時間 軍警「沿街收150倒地屍」!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厄瓜多。(圖/路透)

▲厄瓜多疫情嚴重,甚至路邊就有死者遺體。(圖/路透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在北美釀成重大疫情,而在拉丁美洲也讓熱情的厄瓜多飽受感染恐懼,截至3日午間確診人數達到3163人、死亡病例120人。目前雖已經實施宵禁、封城,並且宣布國家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,但隨著疫情升溫,如今竟出現病逝者的遺體擺放街道上,景象相當怵目驚心。

根據厄瓜多當地媒體《elcomercio》報導,厄瓜多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嚴峻挑戰著當地的醫療體系,但各城鎮的醫院似乎已經超載,加上宵禁限制了殯儀館的營業時間,「收屍」工作無法及時處理,最後讓病逝者的遺體沿街擺放。令人不勝唏噓的是,因為殯儀館工作時間期間工作量早已爆滿,因為其他疾病過世的大體根本來不及收,一名當地男子羅曼(Damaris Román)的父親死於心臟病,但是棺材跟殯儀館根本輪不到他們,甚至還要伴屍多日等空檔。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厄瓜多。(圖/路透)

▲軍警出動收屍。

日前厄瓜多內政部表示,上月底從瓜亞基爾(Guayaquil)民宅中搬走100具遺體,有些人死於新冠肺炎,有些人來不及接受檢測,根本無法確定是否確診。本周厄瓜多軍警再度出動,從民宅跟街道收走150具遺體,政府發言人在電視台公開道歉,並表示願意承擔錯誤,「並且向死者家屬表達歉意」。

當地醫療專家也表示,未來厄瓜多疫情恐怕將會更嚴重,不排出將會有2500~3500人因新冠肺炎死亡,目前政府該好好為此準備。厄瓜多前衛生流行病學部長安迪諾(Fracncisco Andino)表示,厄瓜多的醫療體系早在一周前就崩潰了,最終那些人只能死在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