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阪宣布跟進東京!公立學校繼續停課到5月6日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日本,學校,學生。(圖/路透)

▲大阪決定將公立學校的開學日期延至5月6日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2日宣布,公立學校將繼續停課到黃金週後的5月6日。事實上,大阪原先已打算要在4月開學,沒想到疫情卻逐漸失控,因此只好宣布繼續延後開學時間。

根據日媒報導,為了防止疫情持續擴大,大阪府政府2日召開新型冠狀病毒對策本部會議,決定將公立學校的停課日期延長至5月6日黃金週結束後。此外,5月6日前由大阪府主辦的所有活動也將延後至5月6日後舉行。

另一方面,東京都政府原先預計讓2月底便停課的公立學校自4月新學期開始上課,眼看疫情升溫,教育委員會1日開會決定再延後1個月,至5月黃金週假期結束後再復課。

東京都內學校已經停課約1個月,如今再度延後,停課時間將超過2個月,因此可能縮短暑假或周六上課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日稍早說明,考慮到高中生活動範圍較廣,將召開教育委員會商議,中小學復課時程也會依會議結論因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