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歐爸」太俊秀 長髮正妹誤中跨國愛情詐騙10萬積蓄險飛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林姓長髮正妹在交友軟體Instagram認識自稱韓國歐爸,住加拿大的男子Max,雙方用聊天軟體全英文聊天相談甚歡。她認定對方是白馬王子,得知對方打算來台長住,寄禮物給她卻卡關,答應幫忙出關稅運費3500元美金(約台幣10萬5千元)。幸好銀行行員與員警積極勸說下,她才恍然大悟是詐騙,保住積蓄。

▲▼長髮正妹到銀行跨國匯款3500元美金,行員與員警勸說下才恍然大悟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長髮正妹到銀行跨國匯款3500元美金,行員與員警勸說下才恍然大悟。(圖/民眾提供)

第四警分局黎明派出所日前某日中午接獲銀行通報,有一名長髮女戴著口罩到銀行內,臨櫃表示要將新台幣兌換成美金3500元並做境外轉帳。張姓行員懷疑她是遇上詐騙,立刻報警請求協助。巡佐黃承滄、警員蔡明寬獲報,也前往現場了解狀況。

▲▼長髮正妹到銀行跨國匯款3500元美金,行員與員警勸說下才恍然大悟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長髮正妹到銀行跨國匯款3500元美金,行員警覺報警協助。(圖/民眾提供)

36歲的林姓女子向警方表示,她本身是在餐飲業當服務生,日前在當紅網路交友軟體Instagram認識一名自稱Max的南韓籍男子,2人在IG上互動不錯,互加聊天軟體What's App用英文聊天。

她說,長相俊秀的Max表示目前正在加拿大工作,由於對方持續對她噓寒問暖,認為對方對她有好感,而她也覺得對方可能是她的白馬王子。不久後,Max告訴她過一陣子打算來台灣長住,想先寄禮物給她做見面禮,包括電腦、鞋子等,但因為超重,需負擔關稅及運費約3500元美金(台幣約10萬5千元),到時會歸還,她考慮一陣子後就答應。不久就有貨運公司跟她聯繫,詢問匯款的後續狀況。

員警了解後就分享多個跨國愛情詐騙個案,並請林女出示她們對談內容,交叉比對就可知道,都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。

林女最後也恍然大悟,保住自己辛苦存下來的10萬元,並直呼詐騙犯實在太可惡了,也感謝員警的及時勸阻。

黎明派出所所長林澤聰呼籲,近年來詐騙的手法層出不窮,民眾可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或利用警政服務APP釋疑,或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確認,以避免辛苦存下的積蓄遭宵小詐騙。

►年輕好簡單~~
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離奇焦屍案 檢警懷疑男子2處縱火再與女友玉石俱焚

獨/名醫保海外人身保險 身故理賠2億引發家族爭奪!兒子告贏繼母

獨/海外疫情延燒 吸金3億犯聲請解除境管…理由「我要陪家人出國玩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