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1000萬片口罩 徐巧芯:台灣人都花錢買為何外國人免費拿?

▲▼台北市市議員徐巧芯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市議員徐巧芯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1日召開敞廳談話,宣示台灣將供疫情嚴重國家總計1000萬片口罩給醫療人員等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「我只認同一半」。她表示,做外交不是不行,但要先滿足國內需求,疫情還沒降溫的此刻不宜改變。她還不平地說,台灣人民尚且都要花錢購買、要負擔物流費用,為什麼外國人是免費拿?

針對蔡英文表示,台灣將供疫情嚴重國家總計1000萬片口罩給醫療人員等,徐巧芯提出了2點理由,「我只認同一半」。

「第一,疫情還沒降溫的此刻不宜改變。」徐巧芯指出,做外交不是不行,但要先滿足國內需求。這是政府一開始就訂下的策略,可是當路上每天還一堆人在排隊購買口罩的時候,竟然免費送給外人1000萬片?這個措施會讓不少人感到不公平。我們台灣人要排隊又要花錢買,外國人是免費贈送?她建議先全台每人發3片口罩,一樣可付費,然後再進行下一步外交活動。

「第二,做外交不等於要免費贈送。」徐巧芯說,這些增加製造工廠既然都是政府的「國家隊」,用的當然是人民納稅錢。台灣人民尚且都要花錢購買、要負擔物流費用,為什麼外國人的是免費拿?她提到,應該在不營利的狀況下,以「成本價」賣給國外,以台灣的物價來說,其他國家也不會吃虧,還是有外交效果。如果有其他國家願意拿資源交換也可以,「但不需要免費贈送」。

徐巧芯說,自己之前就說過可認同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過的「先自救、才能救人」,但言猶在耳,是否應堅持初衷,讓台灣人都先有口罩再幫外人?她直指,使用者付費的概念,也不應該因為是「外交」而變成免費大放送,不需要在疫情中去賺別人的錢,但也不適合不計成本無償提供,畢竟口罩等資源,在疫情結束前對台灣內部來說仍是重要物資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:未來提供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
► 
蔡英文雙語喊話:台灣積極與國際合作防疫「我們要打世界盃」
► 
蔡英文宣布防疫紓困1兆5百億護台灣 1000億協助勞工

相關新聞...

► 「來向台灣求援的國家相當多!」吳釗燮:確保國內需求無虞下才幫助國際
► 
「台灣製造不輸進口貨」 沈榮津:衛生紙泡麵口罩持續加大產量
► 
陳時中:追不到感染源的幾乎都過潛伏期 剩師大322、258案需要觀察

►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