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殺人魔鏡」一照就猝死!法國最神秘詭鏡...250年奪38條人命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法國曾出現一面會「殺人」的詭異鏡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《白雪公主》中,有一面能回答壞皇后問題的魔鏡,而在現實中的法國,其實也存在著一面神秘的鏡子,但卻比童話中的更加危險。這面魔鏡已經有超過250年的歷史,詭異的是,任何人只要對著它看幾眼,就會腦溢血而亡,多年來已詭異地奪走38條人命,如今終於有科學家解答了這個謎團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法國這面擁有250年歷史的魔鏡,任何人只要多看它幾眼,就會「腦溢血」死亡。據說,這面鏡子是1743年由一名叫做路易斯.阿爾波的法國工匠所製作,不過他卻在製作完這面鏡子的2天後突然倒臥在工作房內,最後經醫生診斷為「腦溢血」死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照到魔鏡便會「腦溢血」死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這面神秘的鏡子之後由一名麵粉商所購買,在妻子生日當天,他便拿出來作為妻子的生日禮物,沒想到當他撕開外包裝紙、拿出精美雕花鏡時,他突然扶住腦袋,隨後身體開始劇烈搖晃,醫生趕緊到達現場,但該名麵粉商卻早已失去呼吸心跳,醫生也宣布他死於腦溢血。

1997年5月,一位名為史密斯的博士大費周章找到這面鏡子,想要解開它的「死亡之謎」,但史密斯博士卻於收到鏡子的第三天便暈倒在書房內,最後死於腦溢血。一名法國古玩收集協會的發言人因此大陣仗召開記者會,警告所有古董收藏家千萬不要購買這面會殺人的「魔鏡」。發言人指出,這面鏡子自從誕生以來,已經殺死了38人。

魔鏡的謎底最後終於在2005年由古學家懷恩博士所解開,懷恩博士用2隻小白鼠作為實驗對象,最後發現原來最大的關鍵在於「鏡框」。據悉,這面魔鏡的鏡框是由100多年前就已經絕種的「庫拉樹」所製成的,罕見的庫拉樹木材中含有劇毒,受到強光照射後會大量釋放有害氣體,導致吸入者腦部血管在短時間內爆裂,引發腦溢血死亡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