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變救護車!法國6000例確診集中都會區 改裝「醫療列車」運送病患

▲▼法國將TGV高速列車改裝為醫療列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國將TGV高速列車改裝為醫療列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法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2萬5000例,其中有近6000例集中在與比利時、德國接壤的大東部大區(Grand Est region)。為了緩解該區的醫療資源,法國政府決定將一列TGV高速列車改裝成「醫療專車」,將部分新冠肺炎病患轉移至確診數較少、醫療資源充足的地區。

根據《WIRED》報導,法國國家鐵路公司將一列TGV高速列車,改裝為醫療列車,將部分新冠肺炎病患,從史特拉斯堡(Strasbourg)轉移至盧瓦爾河谷地區(Loire Valley)的昂熱(Angers),因為根據該國衛生部數據,史特拉斯堡所在的大東部大區,已經有超過6000例確診病患,醫療系統不堪負荷,所以決定透過改裝後的醫療列車,將病患送到確診病患較少的地區接受治療。

負責這項計畫的蘭豪特(Lionel Lamhaut)向記者表示,計畫的目的就是為了充分利用這些醫療資源的差距。第一批乘客為20名狀況較穩定的病患,巴黎急救中心(SAMU de Paris)將車廂改成重症病房,配備相當齊全,每節車廂共有4名病患與6名醫護人員。

蘭豪特表示,火車的空間比救護車、直升機都還要大,且加減速平穩,不會出現劇烈碰撞,列車上的醫護人員可以在裡面執行跟醫院內相同的工作。根據《NPR》報導,這輛列車由鐵路公司的員工自願駕駛,考量到病患狀況,列車並無全速運行,路程約5小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