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:台灣將捐百萬份口罩給歐盟 「數量勝過北京」恐激怒中國

▲▼武漢肺炎/南韓民眾上街都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南韓民眾戴著口罩上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英媒《金融時報》今日報導,台灣當局正就捐贈數百萬份口罩給歐盟進行討論,此舉可能激怒中國,並突顯疫情中的地緣政治影響。

據報導,一名位於台北的高級政府官員說,有關捐贈口罩的討論已進入後期階段,數量可能超過北京3月向歐盟承諾運送的220萬個口罩,「我們一直在商談而且取得進展」、「很快會有聲明」。

歐盟一名官員談到這個議題時,則說「我們歡迎團結一致」,但也承認顯然涉及與中國的敏感問題。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3月18日宣布中國承諾的物資,歐盟仍在等待來自中方的200萬個醫療口罩、20萬個N95防護口罩以及5萬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盒。

報導指出,雖然歐盟遵循所謂的一中原則,與台灣並沒有外交或正式的政治關係,但仍與台灣保持有建設的對話。隨著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肆虐,歐洲國家正積極尋找醫療物資。

內文描述,在中國堅持下,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以外,當局渴望利用目前在防疫方面取得的成功,來加強與國際間合作,特別是與像是西方民主國家等攜手。

台灣3月30日還宣布一項與澳洲的協議,澳洲將提供用來清潔雙手的酒精,換取台灣製作口罩所需的不織布。報導形容,台灣很早就實施出口禁令,並配給醫療口罩給人民,同時政府也提供相關保障給生產配備的製造商,這使得口罩產能迅速提升,截至3月31日,單日可生產1300萬片。

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表示,台灣將提供國際口罩、藥物、技術等,給予疫情嚴重國家總計1000萬片口罩給醫療人員、奎寧藥物給需要國家,最後也提供大數據檢疫系統。

►蔡英文:未來提供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
►「該不該戴口罩」美國也在吵 川普建議:「以圍巾代替」效果會很棒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