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水已經淹到腰!金山警搶救尋短女 踏破浪潮拉回一命

▲ 金山警民合力救援尋短女 衝入海搶救挽回一條寶貴生命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)

▲ 金山警民合力救援尋短女,衝入海搶救挽回一條寶貴生命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金山警分局大鵬派出所警員梁智翔、江聰憲及曹源中,日前擔服守望勤務時,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稱,有一名女子獨自一人站在萬里區頂社沙灘海邊,當時海水高度已淹至該女子腰部,疑似欲意圖尋短,員警立即駕駛巡邏車鳴笛前往救援,警方趕抵時,已被附近居民拉上岸,隨後該女子家人至派出所將她帶返家,家屬並頻頻向警方致謝。

警方抵達現場時,該名女子已被附近居民拉上岸,全身遭海水浸濕,臉色泛白,倒臥在附近民宅草叢。警方將女子攙扶至路面,關心其狀況並了解其身分,剛開始該女子欲言又止,經員警暖心安撫下,始心情逐漸平復。女子說,因心情不佳,從台北士林住處搭車外出散心,不知為何逐漸往海邊處走去。

警方查詢該名女子身分,發現該名女子籍貫為大陸籍人士,早在14年前就嫁來台灣,警方擔心近期疫情逐漸延燒,故事先通報醫護人員到場,並做好防疫裝備措施,對該女子進行體溫測量,所幸未有發燒情事,身上也無任何傷勢。

隨後聯繫到該女的先生,正巧先生也擔心該女發生意外,已在士林分局山仔后派出所準備報失蹤人口協尋,剛好接到梁員電話連絡,稱該女已平安獲救,先行帶往派出所安置休息,避免女子再次尋短,造成悲劇。隨後該女家屬至派出所將其帶返家中,並頻頻向警方致謝。

金山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,員警平日與轄區居民關係良好,本次事件透過警民合作才迅速並有效的處置挽救一條可貴的生命。另呼籲民眾應珍惜生命,遇有不順心之事應理性面對,再給自己一次機會。也請民眾多注意,如有類似情況都可在第一時間向警方求助,可以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及幫忙,減少意外的發生。

●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