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梅雨季還有一個月 白河水庫快見底蓄水量只剩3.2%

▲▼台灣水庫即時水。(圖/翻攝自用數據看台灣)

▲台灣水庫即時水情。(圖/翻攝自用數據看台灣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之際,台灣還有另一項需要關心的民生議題,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資料統計,目前全台主要的21座水庫,蓄水超過50%的只有6座,其中南投的霧社水庫只剩5.6%,台南的白河水庫更只剩3.2%,距離梅雨季來臨的時間大約還要1個月,水利署也趁27日鋒面來臨的時候,於多地啟動人工降雨作業,希望可以增加水庫蓄水量。

數據統計資料網站「用數據看台灣」統計台灣21座水庫的即時水情,包括德基、翡翠、石門、明德、曾文等全台主要的21座水庫,其中可以發現只有新山、翡翠、明德、日月潭、烏山頭和牡丹水庫的蓄水量超過50%,而石岡水壩、霧社、白河、曾文4座水庫的蓄水量低於25%,水情告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水利署於曾文水庫執行增雨作業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)

▲水利署於曾文水庫執行增雨作業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)

水利署為了因應因應灌溉與民生用水需求漸增,趁著27日鋒面過境,於翡翠、石門、寶二、曾文、南化及甲仙堰等地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,只要天候條件合適,不分晝夜會馬上行動。

水利署強調,將持續與中央氣象局及國防部空軍單位密切聯繫,一有可能的作業時機,即把握進行人工增雨;另也積極採取水源調度、加強節水管理等作為,希望能降低枯水期的可能影響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